绘里美香

🥰

失意

自己也不知道在写什么

暂时是只敢暧昧的双向暗恋



我第一次见到金泰亨的时候,确实是从头到脚的狼狈。没有丝毫准备的,我最卑微的一面展现在他的光芒前。

这么说好像有点夸张了,毕竟他也没做什么,也根本不认识我这个人,只是因为我喜欢的人,刚刚好也站在他身边。

我尴尬得想要变成一只鸵鸟。


疯了。

踩到那摊水滑倒的时候,我在心里哀嚎一句,衣服又得洗了。本来就不怎么新了的t恤又要被洗的褪掉点色。

我以为这已经是今天最倒霉的事,想装作没什么事的样子迅速溜掉,已经措辞好怎么和朋友吐槽在地板倒水还不清理的人。

突然有只手伸到我面前。

对别人来说这好像是欧若拉,是阿芙洛狄忒,甚至是伊甸园里夏娃摘下禁果的那只手。

但是对我来说,这是撒旦使者给我的最后通碟。

我略略抬头,就能看到背光的金泰亨。


今天天气很好,不算燥热,日光又暖融融的照在身上,金泰亨穿着一件白色的毛衣,整个人看起来很柔软,看着有想抱抱他的冲动。

“你还好吗?不疼吧。”

声音很好听,语气也很温柔。

我有点心跳过速,但是不是因为什么少女情怀春心萌动。是因为我看到他身后不远处是倚着自行车的田柾国。

这狼狈的一身灰尘,我实在不想被他看到。

虽然我见过他无数次,他却可能连我这个人名都不认识。

我太久没有反应,金泰亨的手指微微蜷缩了一下。可能以为我摔懵了,他也没介意,另一只没伸出来的手抓抓头发,原本服帖的柔软发丝翘起来几根,很可爱。

虽然我们两个算是我单向认为的情敌关系,但他真的好看得过分。

不是田柾国的那种,少年人的意气风发,金泰亨是凌厉的美感,脆弱又易碎,像阳光下薄薄的肥皂泡。

“唔,你真没事吗?地上脏,别坐那里了。”

再不说话就要被当成神经病了。“没、没事,谢谢你。”我握住他手的时候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借了他的力。

“泰亨,好了吗。”

田柾国的声音。

他的声音我听过很多次,但都很公事公办,校园广播,开学典礼演讲,离我最近的一次,是他到我们班里交代事项,我刚好换到了第一排。他讲了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,我只知道那天他穿白色的off white和nike sb dunk。

像这么日常的,我连想象都没有空间。

“等等啦,着什么急嘛我又不会赖账。”

金泰亨已经把撒娇当成习惯,田柾国好像也不在意他小小的任性语气。

“到时候要是没有蛋糕,不准怪我骑车慢。”

田柾国推着车慢悠悠的过来,身上的少年意气几乎是扑面而来。说真的,他长这么帅,好像也不能怪我会喜欢上他吧。

我已经站起身来,愣了几秒才想起拍拍身上的灰尘,低头看衣摆的时候,我听到金泰亨低低的笑了一声。

“你好可爱喔,以前怎么都没见过你呀,是哪个班的?”我不知道这是机会还是陷阱,我根本顾不了那么多,我很想让田柾国知道,高一年级246班有个人叫林洮。

田柾国的记忆力很好,以后要是有人提到246班,他说不定会记得我的名字。也许还要思考一下,到底是叫林什么什么的。

我的名字能在他脑海里存在这一点点时间,已经足够了。

于是我说了。

说完之后,局促的招了个手,说了声再见,还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听到我说话。

因为我像逃难一样跑了。


“你们快看看表白墙上挂的照片,呜呜怎么能长的这么好看啊,我何德何能和他们共处一个学校啊。”一回到宿舍,还没来得及整理因为奔跑而凌乱的刘海,上铺就抓着手机催我们赶紧看看照片。

“他们好配啊…”

“真好看啊,好羡慕。”

我也点开那几张照片。

是金泰亨和田柾国。

应该是在我逃跑之后不久拍的,他们穿着和刚刚我看到一样的衣服。

幸好没拍到我。我这么想着。

我不想做陪衬,更不想做所谓爱情的见证者。


照片拍的很好看,就算拍照的人因为激动有点手抖了,他们还是像光一样耀眼。

后面还附了一个视频。

田柾国推着车,金泰亨跟他并肩,金泰亨时不时和他说话,田柾国就凑近听他说,金泰亨会因为距离太近脸红,嗔怪似的轻轻拍他一下。

这一下当然不会疼,田柾国只是笑得更灿烂,又说了点什么,金泰亨这回连耳根也红透了。

后来他们快要走出校门,田柾国跨上自行车,金泰亨坐在他的后座,很自然的搂着田柾国的腰。田柾国不急着骑,转过头去和后座的人说话。他似乎对逗金泰亨害羞这件事很有兴趣。

真美好,随手拍的一段视频,几乎可以冠上青春之名,变成一部优秀的微电影。

最主要的不是这些琐碎的细节,是主角本人带来的气息,叫人看完了忍不住要感叹,哎哟,年轻真好啊。

因为他们生来就是美好的人。

年轻只是一个附加项。


午休的时候,我躺在床上睡不着,听着室友已经趋于平缓的呼吸声,我无法克制的回忆起今天的事。

我第一次这么近的看到田柾国,看到不是学生会主席或者优秀学生代表的田柾国。

那时候他只是十七岁的田柾国。

肆意张扬。

他穿搭上并不故意要惹眼,性格也不是爱出风头的那种,但我偷偷关注他这么久,觉得只有这个词最贴切。

十七岁特有的气质吧。

或者说,田柾国特有的,让人忍不住心怦怦跳的样子。

好像越想越喜欢他了。

我用被子捂住脸,尽力不去想田柾国了。

然后我的思维又开始不受控制,还发散到了今天离我更近的人身上。

金泰亨。

我认识他的第一原因,和学校里很多人一样,因为他高一入学被怂恿在晚会上女装,还误打误撞被投稿到那年的校花评选上。

最后还得了个第一,听上去挺离谱的,但我看过他被投稿的照片,并没有特意挑选他戴假发穿裙子的照片,反而都是些日常照。

在教学楼过道啦,自习室啦,篮球场观众席这些地方,显得他鲜活又漂亮。

要说这是女生,也不是没人信的。

本来会叫他校花的只是他身边一些相熟的朋友,但不知道怎么就传开了。


田柾国打球的时候,金泰亨会在旁边看。

校队的那些男生和金泰亨也挺熟,平时见了总是开玩笑的排着队喊校花。

“校花,来给男朋友送水啊?”

关系好,金泰亨和田柾国平时也有点亲密过头,男生之间就会偶尔开开他们的玩笑。

都是男的,谁没事平时约兄弟出去看电影到处瞎逛的,嘴上说是开玩笑,心里都心照不宣的知道他们到底什么情况。

“别逗他了,再逗该生气了。”

田柾国投出一个三分,笑着回头,正好和金泰亨对上眼。

“哟,怎么你就能逗,我们就不能,怎么,还真是你女朋友了?”

原本只是和平时无差的玩笑话,田柾国却略收起点笑意,走到场边拿起金泰亨放在身边的水,拧开就喝。

“田柾国!明明是我的水啦!”

金泰亨跳起来,伸手去扒拉田柾国,简直是小猫咪的拟人态。

田柾国不紧不慢的喝完,盖好瓶盖,顺势就抓住了金泰亨的手腕。

“怎么了,不是我女朋友吗,喝口水也不让?”

金泰亨又脸红起来。

“谁是你女朋友,少占我便宜…”

“他们叫谁校花谁就是我女朋友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